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主管私募资产配置 浙商资管引来高红兵加盟

    近日,浙商资管引来了投资老将高红兵加盟。高红兵在保险业和公募基金业有着20年资深投资经验,未来将主管该公司私募资产配置部,专司私募FOF和MOM业务。

    浙商资管
    浙商资管

    高红兵的过往从业经历相当丰富,历任海通证券固定收益总部总经理助理、国泰基金固定收益总监、中国人保资产管理公司股票部总经理、长江养老保险公司总裁助理兼投资总监,先后为20余家大型国企及金融机构管理资产累计超过1000亿元。

    就投资理念,高红兵称坚持绝对收益第一、研究创造价值。同时,强调“两个结合”,即基本面与技术面相结合,策略与预测相结合。他认为,高效的风险控制体系是绝对收益的保障。

    他认为,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国居民的资产配置方向将由过去的房地产为主,向稳健类的金融资产转化。

    “随着资管新规打破刚性兑付及压缩通道业务,追求资产稳步增值的投资者正积极寻求类固收产品的替代品。”高红兵表示,稳健类绝对收益产品的市场空间非常大,尤其是波动小、收益稳健的FOF产品。

    浙商资管表示,高红兵多年管理目标收益8-15%的养老金资产,经验丰富。此番邀请其担纲私募资产配置业务的领头人,将有助于浙商资管在私募FOF业务领域的发展,打造公司稳健类产品管理的新特色。此外,高红兵还将在灵活配置产品、对冲型产品等绝对收益产品方面展开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权益资产的管理规模。

    目前,浙商资管的投资业务涵盖权益投资、固收投资、资产配置三大方向。公司资产配置部门成立于2017年,主要负责资产配置类和FOF类产品的投资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