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湖中宝境外债如期兑付 进一步降低负债规模

    3月2日,新湖中宝境外子公司如期兑付5.88亿美元境外债券,公司进一步降低负债规模,优化负债结构。今年,新湖大量前期投资也将进入变现期。

    新湖中宝
    新湖中宝

    这笔境外债对新湖有着特殊意义。2017年3月1日,新湖中宝境外子公司境外发行总额7亿美元的债券,获得逾七倍的超额认购。

    作为一家适度多元的“非典型”地产公司,新湖中宝标签明显:投资具有前瞻性,注重资产的长期价值,追求产品的品质。为此,新湖中宝在土地和科技板块上布局了大量的硬核资产。如今,此轮布局基本完成,大量投资开始进入变现期。

    作为一线城市的上海,受调控高压,地产已蛰伏了三五年。在此期间,手握上海市中心大量核心资源的新湖中宝顺利完成拆迁,今明两年,普陀、静安两大项目将迎来又一期销售,虹口、黄浦两大项目将开始动工建设,大规模资金投入基本结束,大规模的净回流指日可期。

    新湖中宝在长三角布局的一级土地资源,由于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规模效应可观,价值正在凸显。顺势而为,公司从去年开始,通过加快二级开发和部分引入合作方两条路径正在实现收益。由于深耕长三角、追求高品质,新湖中宝在各地开发的项目均能获得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率,今年公司将适当补充江浙沪发达区域的高周转项目,以更好地平衡长中短期限。

    在高科技板块,快人一步的新湖中宝,近年窖藏了不少细分行业的优秀企业。最典型的是持股49%的区块链龙头公司趣链科技,该公司拥有领先的国产自主可控区块链底层技术,以联盟链为依托,开发应用场景已从金融领域发展到政务、民生、司法、军事等领域,收入呈几何极数增长,前景十分广阔。

    另几个投资大手笔包括投资万得信息、益盟信息、邦盛科技、谐云科技等等。经过多年的精耕细作,新湖在大数据平台、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芯片等科技领域的股权布局已初具雏形。

    随着科创板等退出渠道多元化,这些科创企业项目很快将迎来收获期。宏华数码今年上市可期;晶晨半导体、三六零等项目可变现;万得、趣链等因其行业地位,上市后预计可带来可观的增值收益;邦盛等大量的硬科技项目技术实力强大、应用前景广阔,境内资本市场科创板、注册制等改革举措的推出,无疑大大利好硬科技公司。

    “就投资板块而言,新湖中宝现金流大规模支出的投入期已基本结束。”新湖中宝有关负责人表示,湘财证券、新湖期货等金融类资产都在加快上市进程。

    “股权投资和地产业务的现金流都将进入大幅回流的拐点。”新湖中宝表示,金融及金融科技、高科技的投资已具备较大规模,账面投资额近300亿元,今后几年将是现金和收益的获得期。地产业务,预计销售额将从年200亿元左右迈入300—500亿元的阶段。

    从长远的战略维度看,新湖中宝投资板块的资本密集支出期已经过去,地产重磅项目的销售窗口则已重新打开,新湖中宝的现金流拐点已经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