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济南放开落户限制 会助推楼市房价上涨吗?

    济南是一个大城市,经济发展很好。不过,之前有落户限制,对于引进人才是有弊端的。终于,近日济南放开落户限制的传闻有进展了,这是山东省政府发布的通知,称济南、青岛中心城区尽快放开落户限制。虽然现在还未完全确定下来,但也是很快的事情了。

    房价
    房价

    从政策来看,国家是鼓励符合条件的城市放开落户限制的。实际上,早在国家政策出台前,一些大城市就已经悄然放松了落户限制。所以,这次山东省政府称济南将放开落户限制是一点都不意外的。放开落户限制之后,对于很多方面都有影响,大家也来了解一下吧!

    据分析,放开落户政策有利于农业转移人口平等获得城市公共资源,也使房地产市场有了稳定的市场需求。另外,公办学校普遍向随迁子女开放,扩大公租房和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那么,对于房价的影响又是怎样呢?会否推高房价呢?

    从表面来看,人才政策变相降低了限购门槛,会带来房价上涨的预期。但是,这并非百分百推高楼价的。从长远发展看,人才对城市的核心作用是推动产业,而不是房地产,因此人才政策不应成为房地产调控的窗口。换句话来说,放开落户限制引进人才,不一定推高楼价。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仍是长期定位,调控原则依然是因城施策、分类指导。从长远来看,济南的房价应该是健康平稳发展,而不是瞬间推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