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济南放开落户限制 加快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又一个省宣布放开农业人口落户限制。据最新消息,山东省政府发布文件,要求济南、青岛中心城区对农业人口放低准入门槛。此消息一经发布,引发关注。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济南放开落户限制
    放开落户限制

    山东省政府网站最新发布的文件指出,加快推动已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济南、青岛中心城区尽快放开落户限制。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确保有意愿的未落户常住人口全部持有居住证。

    文件还要求,全面落实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财政政策、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与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政策,加大省级财政对农业转移人口落户较多地方的资金奖励力度,在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用地计划等方面统筹考虑安排进城落户人口和城镇新增建设用地。维护进城落户农民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支持引导其依法自愿有偿转让上述权益。

    目前,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里务工或经商,已经实现职业的转变,但难以实现市民化。基于此,国家提出要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山东政府上述文件就是践行中央的文件精神。相信对于该地的农业人口来说是一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