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中断后如何续交 听听相关人士怎么说

    现如今,社保也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对于劳动者而言,离职之后考虑最多的问题,无疑是社保了,社保中断之后对于医疗保险及养老保险等方面都会带来一定影响的。那么,社保中断后如何续交呢?看看相关人士是怎么说的。

    社保中断补缴的办法
    社保中断补缴的办法

    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社保中断之后如何重新缴纳,主要有两种办法。首先,就是重新就业的劳动者,可以按照在岗职工的要求重新进行缴纳,一般用人单位都会处理好。其次,如果没有重新就业的劳动者,想要补缴则需要按照灵活就业人员的办法继续缴纳了,自己带齐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到当地社保部门申请继续缴纳就可以了,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等都是可以累积计算缴费年限的。

    社会保险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