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票退票需要收手续费吗 相关规定是怎样的

    火车是很多人出行会选择的交通工具,但是有时候计划往往会赶不上变化,对于一些出行计划被打破的朋友,如果已经购买了火车票,就需要进行退票了,那么退票还需要手续费吗?相关规定是怎样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详情吧。

    火车退票需要手续费
    火车退票需要手续费

    据了解,火车票退票是需要手续费的,对发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发车前48小时~15天内,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发车前24小时~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发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20%退票费。

    由此可见,火车票退票需要一定手续费,而且越接近发车时间,那么退票的手续费将会更高,因此广大旅客一定要清楚了,如果不想损失火车退票费用的话,那么尽量避免行程落空,从而减少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