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应收款出现减值 盛路通信业绩大幅下滑

    盛路通信2月28日午间披露了2019年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营业总收入13.15亿元,同比减少7.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9亿元,同比下降627.29%。

    盛路通信
    盛路通信

    对于业绩大幅下降,盛路通信表示一大原因是其前期收购的子公司合正电子、南京恒电业绩下降。

    具体来看,受汽车产销量总体大幅度下滑、以前年度重要客户众泰汽车经营困难造成存货和应收款出现减值等不利因素影响,2019年合正电子经营情况恶化,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较2018年下降了17%,应收款项减值准备金额预计为1800万元至2500万元,存货跌价准备金额预计为4500万元至5500万元。预计全年亏损达1亿元至1.2亿元,较2018年下降549%至639%(以上数据均为未经审计)。

    而南京恒电方面,受主要客户订单量下滑,新客户、新产品开发力度加大,人才储备增加带来的用工成本及研发费用上升等因素影响,南京恒电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较2018年下降30%;实现净利润为4000万元至45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4%至50%(以上数据均为未经审计)。

    盛路通信业绩大幅下滑的另外一大原因是计提大额的商誉减值准备。

    根据公告,因合正电子出现较大亏损且考虑到到汽车行业短期没有复苏迹象,公司预计合正电子业绩短期内很难出现根本性好转,故对收购合正电子所产生的商誉相应计提了3亿元至3.5亿元的减值准备。

    与之类似,因南京恒电2019年业绩未达预期,且预计其未来几年业绩有可能会出现下滑或无法达到原有预期,公司对收购南京恒电所产生的商誉相应计提了2.5亿元至3亿元的减值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