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届进博会首尝网上签约 参展商均看好中国经济

    疫情挡不住参展商们的热情,更挡不住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三届进博会)筹展工作的推进。上证报记者26日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获悉,截至目前,第三届进博会签约展览面积已超过规划面积的50%。报名参展企业超过1000家,同期招展进度比前两届更快。其中,米其林集团、雅培、世邦魏理仕、欧力士(ORIX)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和龙头企业为今年首次报名参展。

    参展企业普遍看好中国经济

    2月26日,第三届进博会首度举行网上签约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董事长孙成海与世界500强企业——法国米其林集团、日本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日本精工爱普生公司以及法国乐斯福集团等4家企业完成了“云签约”。

    招商引资
    招商引资

    作为全球销量第一的轮胎生产企业,法国米其林集团几乎不直接参加各类展会,但在连续观展两届进博会后,第三届果断选择签约。米其林集团中国区总裁、董事长伟书杰在回答上证报记者提问时表示,米其林集团对第三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更对中国市场前景充满信心,“中国经济非常有韧性,进博会将成为拉动经济最有力的‘武器’之一。”

    据介绍,米其林集团在进博会上将围绕“可持续性”进行展示,主要体现在其轮胎、地图和指南、氢能源、高科技材料、服务和解决方案中。

    日本最大的制药企业日本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参展了首届进博会,因整合转型等原因缺席第二届,第三届进博会武田将以全新形象亮相。武田药品大中华区总裁单国洪也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中国已经成为武田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武田对中国充满信心,将持续加码中国投资,预计未来5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5款以上的创新药物,希望通过进博会平台,与中国市场实现更紧密的交流和合作。

    在数码影像等多个领域持续创新的日本精工爱普生公司也将进博会作为与中国企业加强合作的平台。该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深石明宏表示,面对疫情的考验,中国政府应对及时有力,迅速控制局面,经济形势也在稳定好转。爱普生相信中国有能力战胜风险挑战,实现今年的发展目标。“爱普生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强化拓展中国市场。”深石明宏说。

    “云签约”模式广受好评

    疫情之下推行“云签约”模式受到报名企业点赞。伟书杰表示,网上签约会体现了“组织者的智慧和诚意”,中国经济“真金不怕火炼”。

    “这种新的签约形式不仅保障我们的工作可以顺利进行,也让我们看到了组委会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日本精工爱普生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深石明宏表示,爱普生非常支持网上签约,这种随时响应市场变化,整合一切资源,不断创新的态度,正是爱普生一直坚持的。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进口博览会展览部副总经理周伶彦介绍说:“这个时间节点按往年正是集中签约的时候,不能因为疫情影响拖慢了筹展速度,因此我们考虑利用现代科技手段,采取网上签约会的形式,服务于参展企业。除网上签约会以外,我们还通过官网、微信、邮件、电话、视频会议等形式,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

    “目前来看,疫情对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招展工作影响有限。”周伶彦说,“进博会已成功举办两届,前期参展企业收获颇丰,疫情阻挡不住新老企业的参展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