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产业变革加速兴起 易方达高端制造基金即将发售

    在中国经济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兴起的当下,一批具有国际先进高端生产制造能力的企业正在崛起。作为专业投资机构,易方达拟发行易方达高端制造混合型基金(009049),由专注研究制造业9年的祁禾担任基金经理,为投资者提供布局A股和港股通高端制造企业的工具。该产品设有60亿元募集上限,在3月11日至3月24日发售期间,投资者可通过e钱包、官网及各大银行、券商选购。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公开信息显示,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高端制造主题相关公司,股票仓位比例将为基金资产的60%-95%。就“高端”而言,该基金强调的是产品或服务具有较高技术含量、较高附加值。其所涉及的行业则相当广泛,包括但不限于机械行业、电子行业、新能源行业、汽车行业、家电行业、军工行业、新材料行业、精细化工行业等制造业。这些行业拥有大量高端制造企业投资标的,但由于研判专业性较强、普通投资者往往难以辨识。专业的资产管理人有长期跟踪、深度研究形成的积累,能更好地把握投资机会。

    作为易方达研究部工业组组长,拟任基金经理祁禾是浙江大学工学学士、美国布朗大学理学硕士,从业9年以来始终专注于制造业投资研究。截至去年底,他管理的易方达环保主题(001856)在2年多的任期内创造了54.90%的组合收益率,显著超越业绩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