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二金是指什么 看完你就清楚了

    五险一金很多人都听过,甚至很多企业都有给员工购买,但是说到五险二金很多人就非常陌生了,它是在五险一金的基础上多了一金,那么另外的这一金是什么呢?相信很多朋友都想知道的,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五险二金的相关内容吧。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

    “五险二金”即“五险一金”再加上“企业年金”。五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而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是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的组成部分,由国家宏观指导、企业内部决策执行。

    一般来说,很多国企会给员工购买五险二金,而普通的私营企业则很少有为员工购买,一般都是五险或者五险一金。所以,如果你所在企业为你购买五险二金,那么就要购买啦。这样一来,等到退休时领取的养老金就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