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驰援一线不间断 贵州资本市场积极投身抗疫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贵州证监局的指导下,贵州资本市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中国证监会、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努力做好本单位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捐款捐物 驰援一线不间断

    据贵州证券业协会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9日,贵州辖区上市公司(含集团公司、实控人等)、新三板挂牌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私募基金管理人向湖北省慈善总会、贵州省慈善总会、湖北省红十字会、贵州省红十字会等慈善组织及相关医院捐款13123.5万元;捐赠各类口罩237150个、防护服及隔离衣6100余套、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400盒、抗菌洗手消毒液6000余瓶、免洗手消毒液8000瓶、75%消毒酒精50余吨、护目镜2000副、红外线测温仪250余台、医疗床垫1200张、医用手套7000双、消毒液3000余斤;以及价值2586.54万元的抗疫药品、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等。

    贵州资本市场
    贵州资本市场

    此外,华夏航空开通“绿色通道”,对寄往各地的捐赠物资,在执飞所有航班上提供全程免费运输服务,近期已多次执行特殊包机任务,紧急运输老挝、北京、新疆、贵州、重庆等多地医疗队伍及防疫物资。

    强化支持 金融服务不间断

    在金融支持方面,贵阳银行开辟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同时与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的服务对接,积极满足医院、医药生产制造、医药流通等方面的融资需求。对于贵银金融租赁公司办理疫情防控相关医疗设备的金融租赁业务,给予融资融物等方面的支持。针对受困企业专项服务,有贷款需求的普惠客户可直接通过贵阳银行App申请贷款,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以及因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无还本续贷、减免逾期利息、贷款展期等方式予以支持。

    贵州银行密切与贵州省职能部门沟通,各分行安排专人主动对接省内各主要医院、医疗器械、医用设备、粮油加工及生鲜企业,积极了解保战疫、保民生、保稳定类客户的资金需求并做好融资安排,截至目前已对接企业74户,初步达成融资意向1.6亿元。

    中天金融子公司中融人寿向四川眉山市乡村、居委会424名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保险,全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捐赠保险总保额2.12亿。

    黔中泉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贷款主体因疫情不能正常复工复产复情况,及时对客户进行回访,了解客户经营受疫情影响程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客户,采取差异化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渡过难关。

    此外,防控疫情和保障交易系统正常运行是证券期货基金机构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贵州证监局的坚强领导下,辖区各经营机构克服种种困难,众志成城、严防严控,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交易环境,构筑业务系统稳健运行的钢铁长城。

    助力医疗 专业服务不间断

    信邦制药旗下贵州医科大学附属白云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乌当医院、贵州省肿瘤医院、仁怀新朝阳医院等7家医院全部参与疫情防控、诊治等工作。贵州医科大学附属白云医院作为贵阳市白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白云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乌当医院及“贵医云”已开通免费在线发热问诊服务;旗下医药商业公司向相关机构捐赠了防疫护具、消毒液等物资,也积极参与了紧急防护物资的运送。截至目前,信邦制药旗下医院共已有35名医护人员随贵州省医疗队奔赴湖北鄂州。

    朗玛信息39互联网医院联合“中国志愿医生”,共同推出新型冠状病毒24小时免费视频问诊和图文问诊服务。贵广网络和贵州省卫健委联合打造“智慧广电”远程医疗平台,开展远程医疗培训、会诊。

    贵州百灵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就“防治冠状病毒性呼吸道感染药物筛选及药效评价”合作研究的事宜签订《“防治冠状病毒性呼吸道感染药物筛选及药效评价”研究合作协议》,贵州百灵负责提供合格样品并支付相应的实验研究费用,中药研究所负责进行相关药物的有效性评价研究,并形成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