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新药注射液新药获受理 海思科为瘙痒患者带来福音

    海思科2月24日午间公告,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海思科制药有限公司、辽宁海思科制药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受理通知书》,公司自主研发、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创新药HSK21542注射液(以下简称“HSK21542”)的新药申请获得受理。

    海思科
    海思科

    据悉,HSK21542拟用于急慢性疼痛和瘙痒症的治疗。其中,“急慢性疼痛”适应症已于2019年10月15日获得受理,此次受理的适应症是“瘙痒症”。

    海思科披露,临床前研究表明,HSK21542为外周kappa受体的选择性激动剂,具有强效的抑制瘙痒作用,本品不易透过血脑屏障,在发挥外周止痒药效的同时,能避免中枢阿片类药物相关副作用,如致幻、成瘾、呼吸抑制等。这些特点表明HSK21542具有药效显著、安全性良好等明显临床优势,若其成功上市,可为众多的瘙痒患者提供更优的用药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