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瓴资本推出百亿高瓴创投 陪伴企业共同成长

    2月24日,高瓴资本在其官方公众号发布“致创业者的一封信”,宣布成立专注于投资早期创业公司的高瓴创投,合计规模约100亿元人民币。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说,此时推出高瓴创投,是“希望给创业者和社会传达我们对中国乃至全球的发展永远保持乐观”。

    高瓴资本
    高瓴资本

    据了解,高瓴创投将以美元和人民币双币种模式运作,全面覆盖从300万人民币到3000万美元不等的多轮投资策略和创新领域,将主要专注于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软件服务和原发科技创新、消费互联网及科技、新兴消费品牌及服务四大领域的风险投资。

    高瓴资本自2005年创立以来,走的就是全阶段投资策略之路,投资横跨一二级市场,覆盖VC、PE、Buyout等不同阶段,多年前就已经切入早期投资领域。资料显示,在早期投资领域,高瓴资本数年来已经投资了百济神州、完美日记、江小白、ZOOM、滴普科技、票易通、云帐房、Moka、核桃编程、编程猫、魔力耳朵、考虫、摩天轮、贝店、善诊、科望生物、天境生物、康诺亚生物等一大批创新型公司。

    张磊表示,创投行业正在从粗放式向精细化演进,躬身播种尤为重要。追求快速回报的时代正在过去,具备体系化投资理念和方法论以及成熟心态的创投机构,更能抵抗周期的波动。这个时候推出高瓴创投,希望给创业者和社会传达的信息是高瓴对中国乃至全球的发展永远保持乐观。永远的乐观主义来自于永远的长期主义。

    据介绍,高瓴创投继承了高瓴资本关注长期价值、研究驱动的核心理念,为创业者提供强有力的系统性支持和保障的同时,又将以独立的团队和模式进行风险投资的专业化运作。与PE的投资逻辑相区分,高瓴创投将更加专注于挖掘优秀的早期项目和目光长远的早期创业团队,陪伴企业共同成长。

    “未来,高瓴创投将继续寻找优秀的早期创业者,并帮助他们成长为未来的行业领袖。”高瓴资本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