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可以申请延期还款吗 疫情期间了发布这条通知

    这些年来,办理房贷买房的人很多。遇到冠状病毒疫情,不少人不能上班赚钱,所以没钱还房贷,就想延期还款。那么在疫情期间,房贷可以申请延期还款吗?对于这个问题,有很多市民都不知道。其实,在这段时间,相关部门和一些银行已经发布通知了。

    房贷
    房贷

    疫情发生之后,银保监会等部门要求,灵活调整相关受影响人群的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2月初,官方消息称,成都各家银行开始对住房按揭等个人信贷推出延后还款措施。

    接着,深圳目前部分银行机构针对个人房贷、个人经营贷还款问题出台特定政策,明确了——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群体提供个人贷款延期还款或减免利息的支持。与此同时,在疫情期间这些特定群体如不方便还款造成逾期不算违约,不影响个人征信。

    其实,即使是非疫情期间,房贷也可以申请延期还款的,但只不过对这个期限有规定而已。按照规定,申请延期需要提前30个工作日向贷款行提交书面申请。短期贷款延期时间不能超过原贷款期限,中期贷款延期时间不能超过原贷款期限的一半,长期贷款延期时间最长不能超过3年。

    小编了解所得,不少地方银行都出台相关措施,通知房贷者可延期还房贷。只不过,房贷还款虽然可以延期,但并不是一直不还款。所以,期限到期,大家还是要还款的。如果你逾期不还,不仅会收取高额罚息,也会导致征信污点,甚至房子也被没收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