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受疫情影响银行还在上班吗 这期间正常营业

    银行不上班,想办理储蓄业务,或者更改银行卡密码,都是办理不了的。有部分市民想知道,新型肺炎期间,银行是否停业了呢?换个角度来问,受疫情影响银行还在上班吗?对于这个问题,说法似乎不一样,有人说银行营业,有人说没看到银行开门。

    银行上班
    银行上班

    据报道,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多家银行推出应对措施。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近期北京地区部分商业银行纷纷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适当调整了线上营业网点和营业时间。这说明什么呢?说明疫情期间,银行上班有所调整,但并非不上班。

    在这段非常时期,全社会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极高,人群聚集的情况会被人们自行避免和受到政府限制。当前银行已经开展了对电子渠道办理业务的宣传和鼓励,一定程度上分流了对私业务现场办理需求。所以,银行线下网点有部分没有开展,只开设部分窗口为市民办理业务。

    只不过,银行作为金融机构,起到资金媒介的作用,如果一直放假,会导致很多行业受阻和不便。所以,在疫情期间,银行仍是正常上班,只不过上班晚一点,下班早一点,或者个别窗口并没有开展办理业务。小编在此建议大家,到银行办理业务之前,最后致电给银行问清楚上班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