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审批不减速 加快新投资项目落地稳经济

    稳投资是经济稳增长的重要一环,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各地创新工作方式,积极采取在线审批、细化服务等多项举措,推进新投资项目加快落地,尽早开工。

    稳投资
    稳投资

    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尽管对外窗口暂时关闭,但项目审批不减速,审批备案工作有序进行。最近20天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受理的项目超过了5700个。

    上周,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发布了关于江苏省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9-2024年)的批复,原则同意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建设3号线二期、4号线一期、5号线一期、6号线一期等4个项目,规划期为2019-2024年。近期该建设项目总投资为535.9亿元。本周,国家发展改革委又公布了甘肃省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批复,该项目预计总投资335.5亿元。

    记者还了解到,2020年,新一轮城市轨道交通项目规划正在加紧申报,除去上述批复的徐州城轨项目外,目前仍有超过10座城市的城轨规划等候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批复。

    国家发展改革委还及时调整优化投资结构,今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将优先向疫情重灾区应急医疗救治设施、隔离设施等传染病防治急需的项目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