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银行三日后发行永续债 年报呈现多项积极因素

    平安银行18日在中债登公告称,该行将在2月21日到2月25日发行其2020年第一期永续债,发行规模为人民币300亿元。

    平安银行
    平安银行

    而这也是2020年发行的第二单商业银行永续债,就在上月,杭州银行70亿元永续债发行完毕。数据显示:刚过去的2019年,共计15家商业银行发行了5696亿元永续债。

    根据中诚信的综合评定,本期永续债发行人(即平安银行)的主体信用评级为AAA,本期债券信用评级为AAA。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补充发行人其他一级资本。

    平安银行在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了拟发行不超过500亿元永续债,首期200亿元在去年12月26日发行完毕。值得一提的是,该期永续债发行的票面利率仅为4.1%,创出了2019年商业银行永续债发行的最低票面利率。而上月发行的杭州银行70亿元永续债,也延续了4.1%的票面利率。

    平安银行本次300亿元永续债能否创出票面利率新低,值得期待。从基本面上看,该行2019年年报呈现了多项积极因素:去年该行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8.2%、13.6%,创转型以来新高。

    此外,经过去年的资本补充,平安银行资产总额达到3.94万亿,较上年末增长15.2%。这个数据意义重大,是这届班子接手平安银行以后,该行资产规模增速首度重回双位数;二级市场上,2019年该行全年股价上涨77%,涨幅领衔银行板块,北上资金流入在两市排名前三。

    此外,去年9月,该行260亿可转债成功转股,转股率接近100%,从开始转股到触发有条件赎回仅用19个交易日,刷新市场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