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银瑞信林梦:消费行业长期增长趋势不会改变

    在市场波动背景下,如何把握市场节奏、挖掘确定性更高的投资机会成为热议话题。作为近年来资本市场炙手可热的板块,消费主题的投资前景尤为受到关注。

    工银瑞信
    工银瑞信

    消费行业资深研究员出身,拥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的投研干将,工银新生代消费混合基金经理林梦表示,市场整体或将呈现震荡的格局,结构性行情也还将继续分化。受疫情影响,消费行业的盈利在时间分布上可能会生变,但长期增长趋势不会改变,且行业格局有望借机得到优化,部分消费细分行业从中受益明显,迎来积极的投资布局机会。

    消费作为受到疫情冲击最直接的板块,在此背景下,机会大于风险。林梦表示,宴请、出游等消费场景的减少和消费需求的延迟释放可能会对消费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带来短期的影响,但是从中长期的角度上来看,优质个股的调整很有可能是中长期布局的好时机。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背景下,工银瑞信启动工银消费行业股票基金的发行,不仅工银瑞信基金将以固有资金跟投1000万元,公司高管、拟任基金经理也将积极认购,表明了公司对消费行业投资机会的认可。

    作为工银消费股票拟任基金经理,林梦告诉记者,“消费板块整体的盈利稳定性是比较强的,疫情的冲击大概率只是改变企业盈利在时间上的分布,不会改变长期增长的趋势。其次,短期的冲击可能会有利于行业格局的优化,头部企业的竞争优势是有望进一步得到加强的。”

    林梦认为,受疫情影响,居民消费习惯发生改变,部分消费细分行业从中受益明显,迎来积极的投资机会。在此背景下,正在发行的工银消费行业股票基金在投资策略上将采取“定性+定量”的方式,精选处于景气周期上,具备核心竞争优势和持续增长潜力的股票,把这些消费领域的核心资产作为底仓品种配置。在此基础上,优选一些前面提到的新消费细分领域具备龙头潜质的成长股作为进攻弹性品种,借此布局未来新的核心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