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银瑞信债券基金获超额收益 10只超额回报逾5%

    海通证券近日最新发布的《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5月底,综合投研实力突出的工银瑞信基金旗下23只主动型基金近三年超额收益居同类前1/3。其中主动股票开放式基金平均超额回报逾45%,跑赢同类平均近10个百分点。超额收益是指基金业绩相较于业绩比较基准的表现,是衡量基金主动投资能力的一项重要指标。

    工银瑞信基金
    工银瑞信基金

    从近1年来看,工银瑞信旗下39只主动型基金超额回报位列同类前1/3;拉长时间线至近3年,工银瑞信23只基金超额收益居同类前1/3,8只主动股票基金超额回报逾45%,其中工银文体产业、工银前沿医疗和工银养老产业3只基金近3年的绝对收益、超额收益均超过100%,在196只同类中居前十。

    泛主题基金方面,工银新金融、工银新趋势、工银中小盘成长、工银量化策略、工银红利、工银优质精选等基金的近三年超额回报也都超过了40%。

    相比主动权益类基金,债券基金的收益特征相对平稳,且债市参与者以机构为主,获取超额收益的难度大。作为银行系旗舰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凭着在固收领域精进的主动投资管理能力,多只固收产品同样位居前列。

    海通证券《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显示,近3年工银瑞信10只债券基金超额回报逾5%,其中3只超额回报逾10%;从绝对收益来看,银河证券显示,公司旗下19只债基收益率逾15%,为风险偏好较低的稳健型投资者持续创造了良好的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

    其中,工银瑞信旗下的“固收+”产品表现尤为突出。如二级债基长跑健将——工银产业债A近3年绝对回报21.25%,超额回报达9.47%,位列同类前1/4,并同时获评银河证券、海通证券3年期、5年期五星最高评级。此外,工银双债增强过去1年、2年、3年超额收益均持续居同类前10%,近1年净值增长率达16.8%,超额收益达12.34%,同类排名1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