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驰援抗击新冠疫情需求 宝丰能源首批口罩原料出货

    近日,宝丰能源首批可用于医用无纺布制造的高熔指纤维聚丙烯S2040产品已成功下线出货。目前,公司已与多家医用无纺布生产企业进行沟通,将快速开展后续工作并完成市场对接,以驰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需求。

    宝丰能源
    宝丰能源

    具体来看,依照前期转产进度安排,公司首批高熔指纤维聚丙烯S2040已于2月14日下线,经检测的新产品的溶脂指数等指标检测均达到相关要求。据介绍,该转产产线单日S2040产量将达到1000吨,每吨高熔指纤维聚丙烯约可制成一次性外科口罩90万至100万只或N95口罩20万至25万只。

    相关信息显示,作为高端煤基新材料领军企业,宝丰能源目前年产聚乙烯60万吨、聚丙烯60万吨。为从上游协助解决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宝丰能源紧急研究确定将一套聚丙烯装置部分转产生产高熔指纤维料S2040,转产后所出产的高熔指纤维聚丙烯产品是市场上公认的成熟无纺布生产原料,可用于生产口罩、手术衣等高端医用无纺布。

    本次转产前,宝丰能源已与国内最大的口罩布聚丙烯熔喷专用料生产企业道恩股份达成合作协议,全力保障生产驰援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