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急需用钱怎么提公积金 具体有这些流程

    现如今,很多用人单位都会给员工购买五险一金了,其中的“一金”指的就是公积金了。众所周知,公积金并不能够随意提取的,需要满足一定条件。那么,如果是急需用钱应该怎么提取公积金呢?具体的流程又有哪些?

    公积金提取的流程
    公积金提取的流程

    目前来说,想要提取公积金是需要满足一定条件的,如果仅仅是因为急需用钱,是不能够提取公积金的。像建造房屋、购买住房、装修房屋等所需要相关花费时,可以携带个人身份证。以及符合条件的证明文件前往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办理即可。

    所谓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核,是指各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分中心、管理部)或者中心委托的各个公积金提取业务经办银行网点,根据住房公积金的相关政策、规定和操作规范,对提取申请人的提取资格和提取行为真实性进行检验的方式,目的在于确保住房公积金资金的安全性和住房公积金的专款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