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保险有必要买吗 普通人要重视这类险种

    保险分为两种,一种是社保,另一种是商业保险。有人认为,公司为自己买了社保,医疗方面有保障,所以不需要再买商业保险。也有人认为,商业保险有一定的价值。那么商业保险有必要买吗?对于这类险种,普通人更应该重视。

    商业保险
    商业保险

    医保、大病保险、商业保险,这是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的名词。很多人区分不清三者的区别,误以为有了医保和大病保险,就没有必要再购买商业保险。业内人士建议:居民在基本医保以外,适当购买一定的商业保险非常有必要。

    虽然医保可以报销,但有时候报销比例不高,而且一些重大疾病治疗费用和进口药费用都无法进行医保报销,此时购买医疗商业保险就是十分重要的补充保障。而医疗商业保险能够弥补医保的不足,对于医保不能报销的药品种类和费用额度上都能进行补充。

    综上所述,社保很重要,是国家的福利政策,建议每一位有条件的朋友都应该参与。但是以国力为基础、惠及全民的社保,注定只能提供最基本的保障。如果想要保障充足、全面,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配置商业保险。

    如果是做大型的手术,至少花费几十万元,有些药物不能报销,总数报销起来并不多,自费买单是比较多的。如果有商业保险的话,那么可以省下不少钱。所以,如果你只是一个经济条件一般的普通人,一定要重视这类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