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育部回应就业形势 暂停或延后大型招聘活动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就业问题引发关注,为此教育部回应就业形势。综合考虑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的影响,预计今年上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就更加复杂严峻。

    教育部回应就业形势引关注
    教育部回应就业形势引关注

    在论文和毕业设计、答辩之后,高校毕业生更将面临着走出校园进入职场的问题。目前人力资源部、教育部等五部委已经印发了通知,要求暂停各类高校毕业生就业现场招聘活动,各省市也相继宣布暂停或延后大型招聘活动。

    对于毕业学子们的这些难处,首要的一点是加强网上就业服务,对网上的用人单位和招聘信息进行严格审核,确保信息真实有效,推动各地各高校开展网上面试、网上签约以及网上办理就业手续。还有就是大力开拓就业渠道,深入挖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造的就业机会,支持毕业生实现多渠道就业,强化重点帮扶,适当延长择业时间,对离校时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待落实工作单位后再及时办理就业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