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期间工资照发吗 无法上班薪酬怎么发?

    在疫情期间,很多人担心收入的事情。因为,在疫情期间,都是上不了班,或者安排在家里值班。那么疫情期间工资照发吗?有些人无法上班,比如是被隔离了,薪酬怎么发呢?这是收入的事情,与我们息息相关,所以很有必要了解清楚。

    工资发放
    工资发放

    在疫情期间,工资是照样发放的。人社部等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对在春节假期延长假期间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职工,指导企业应先安排补休,对不能安排补休的,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所以,大家不需要担心工资不到位的问题,服从企业的工作安排就行。

    那么,如果不是在家上班,而是被隔离了,是否有工资呢?据悉,对因依法被隔离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要指导企业按正常劳动支付其工资;隔离期结束后,对仍需停止工作进行治疗的职工,按医疗期有关规定支付工资。这也是一种人性的规则,体现出对劳动者的尊重与爱护。

    但是,有些企业对于工资发放则不一样。有些小型企业,或者是一些衣服销售店铺,在疫情期间是安排员工休息,但并不发放工资给他们的。有些老板不差钱,或者有良心,是会给与一些补贴给员工。所以,不同的企业,不同的情况,工资薪酬发放是不一样的。具体的情况,最好咨询自己所在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