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捐款捐物捐设备 通信企业配合一线高效战疫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信企业在捐款、捐物、捐设备的同时,发挥企业专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的通信网络畅通及安全,配合一线高效战“疫”。

    通信企业
    通信企业

    如海能达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紧急成立了全国应急保障小组,近20多位专业技术服务人员,分赴全国各地一线,积极主动与全国各地卫健委、防控部门、医疗机构、公益机构进行联系,协调设备捐赠、通信保障、现场服务等全方面的支撑,提供7x24小时应急通信保障服务,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检测。

    同时,海能达在全国范围内捐赠近3000台的专用通信设备,及时用于18个省市,32家医院及红十字会等单位,包括武汉红十字会(转赠至中建三局用于建设火神山医院)、上海急救医疗中心、同济医院、山东疾控中心、新疆疾控中心、深圳第三人民医院等共计32家医疗与卫生、疾控相关部门。

    据悉,海能达的智能终端、POC产品、指挥调度平台等新的解决方案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得到一定应用,用于保障防控中心和各防控点、医学观察点之间的音频、视频通话和实时数据传输,实现防控指挥部门对疫情信息的全面掌控和实时指挥调度。

    再如重要的通信网络保障企业中兴通讯,也及时响应各地通讯网络的临时建设需求,全面支撑运营商做好抗疫关键时期的通信保障,在生产、配送、施工、开通各个环节全力以赴,主力支撑武汉雷神山医院、黄冈小汤山医院、北京小汤山医院、西安、昆明、重庆、贵阳等多地疫情防控及定点医院的网络建设及保障,确保当地重要区域网络稳定通畅。

    在成都实现全国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5G远程会诊,三天完成北京小汤山医院2/4G扩容及5G信号全覆盖。

    同时,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依托企业全球业务网络,联动韩国、日本、土耳其、匈牙利等国的企业代表处采买防疫物资回国,并联合顺丰公司紧急运送10万个医用口罩至武汉、黄冈、随州、广水等湖北多市医院及公安部门,支援抗疫前线。捐赠的防护物资,除了用于守护战斗在生死线上的“白衣天使”,也特别为基层民警支援2万个口罩,用以慰问辛苦奔走于社区村居内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藏蓝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