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期间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相关部门这样回应的

    一些实力可以的企业,一般都为员工买公积金。现在是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有人想提取住房公积金。那么疫情期间可以提取公积金吗?对于这个问题,其实相关部门已经回应了。而且,关于公积金提取的条件,现在还增多了一条。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现在很多企业都有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这对于职工来说是一项非常不错的福利,因为住房公积金不仅可以贷款买房,还可以取出来。当然,提取公积金是要符合相关条件的。据了解,以下七种情况是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的:

    1、公积金缴存人在购买自住住房时,若有资金需求,可以凭借购房合同等相关资料,申请提取公积金;

    2、公积金缴存人自建自有住房时,可提供建设和土地等相关部门出具的批准文件等证明资料,申请提取公积金;

    3、大修、翻建自有住房时,提供规划行政等部门出具的批准文件,或其他证明文件,即可申请提取公积金;

    4、公积金缴存人没有自有住房,需要租房居住,房租费用超出了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5、目前有房贷正在偿还,那么也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偿还贷款本息;

    6、公积金缴存用户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并且和单位终止了劳动合同,那么可凭丧失劳动力鉴定证明,终止劳动合同证明等资料申请提取公积金;

    7、公积金缴存用户和单位终止了劳动关系,在终止劳动关系后如果达五年以上未再就业的,那么可凭未就业的证明等资料申请提取公积金。

    最近疫情爆发,很多人想问关于公积金的时候。相关部门已经回应,称疫情期间也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的。还有一个好消息,国管公积金表示,将新型肺炎列入大病提取范围,也就是说,如果不符合以上其中情况,患了新型肺炎,也可以提取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