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宅家战疫同时办公 上市公司推出新在线工具助力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各地纷纷出台延迟春节假期、推迟开工时间的政策和要求。宅在家战“疫”的同时,如何更好地办公?上市公司或提供多样的防疫科普知识,或推出新的在线办公工具,助力战“疫”。

    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

    辽宁出版集团安排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组织辽宁省疾病控制中心专业人员紧急编写《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宣传手册》及宣传挂图,新华印务公司24小时完成印刷印务,辽宁北方出版物配送公司1月30日连夜将2万册手册、4种8万张挂图配送到34家省直单位和沈阳、大连等15个地区宣传部门,再由其向下发放。手册及挂图全部免费发放,电子书也同步面世。

    中文在线联合全国各地20余家家出版社取得授权,在旗下“书香中国”平台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及疫情防控相关系列图书共29册,同步上线“书香中国助力防疫”等两个防疫专题,并面向读者免费开放。专题一经推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一书很快跃居阅读排行榜第一名。

    截至目前,“书香中国”已经取得授权的出版社涵盖了人民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新华出版社、中国医药出版社等来自全国各地共22家出版机构,书目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科学开开门:给小朋友们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绘本》《中国抗疫简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漫画(第一季、第二季)》等共29种各类读物,涵盖了防护手册、科普读物、儿童漫画等多种形式,满足不同群体在防疫期间的多元化要求。公司表示,各类读物数目仍在持续增加。

    线上办公工具方面,蓝盾股份推出异地分布式虚拟云桌面平台,通过云上平台,为企业、政府提供全国各地的员工通过互联网络建立虚拟专有网络和云服务办公平台。可以在家中实现远程协同工作、远程协同产品研发、异地虚拟工作环境下办公交流、产品研发讨论等公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