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同类型客户不同支持措施 高新投助力抗击疫情

    2月3日,深圳高新投集团(以下简称“高新投”)制定并发布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五条举措,包括对股票质押协议在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客户,不主动实施强制平仓,共同协商补充担保品或展期事宜。如是湖北地区客户,可申请展期6个月;如是其他地区客户,可协商展期3至6个月。

    深圳高新投
    深圳高新投

    对不同类型的客户,高新投制定了不同的支持措施。比如,对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的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等企业的扩产投资和物资采购资金需求,最高给与3000万元信用担保额度,担保费七折优惠,并减免相关费用。

    对疫情影响较大企业和疫情防控、保障民生相关生产企业,担保费率实施七折优惠,对受到严重影响企业可暂缓收取担保费。

    对本次被疫情影响造成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承诺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并协同合作银行与企业共渡难关,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战胜疫情等。

    对防治疫情相关民生保障重点工程项目,担保费五折优惠;因疫情导致的工程保函延期项目,担保费七折优惠;推广农民工工资银行保函,疫情防治期间农民工工资保函七折优惠;切实减轻施工企业负担,保障工程正常施工和农民工权益。

    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回售或到期的债券客户,生产经营正常但存在还款困难的,积极与投资人、主承券商及监管机构沟通,协调缓解回售压力,争取发新还旧绿色通道,共同降低发行利率。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客户的债券增信业务和新债券募资主要用于疫情防控相关设备、药品生产的企业项目,加快审批,担保费率七折优惠支持。

    此外,高新投还新增线上金融咨询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为中小企业提供业务答疑、产品咨询、方案设计等线上服务,解答企业各项债权、股权融资困惑。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区域的企业的融资需求,启动特别审批“绿色通道”——项目调研完成后即报即审,特事特办,确保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程序。

    高新投还以自有资金3亿元发起设立过桥转贷专项资金,专项支持疫情期间还款困难的在保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