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暂停机动车限号 什么时候可以恢复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2月3日是部分上班族正式复工的第一天,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多地暂停机动车限号。北京、天津、石家庄、雄安新区、邢台、秦皇岛、邯郸、保定、焦作、开封、洛阳、许昌、晋城、成都、兰州共15城发布了暂停机动车尾号限行的措施,但是什么时候才可以恢复?

    多地暂停机动车限号引关注
    多地暂停机动车限号引关注

    目前学校采取延期开学,而有的企业也灵活安排工作,所以现在城市路网不会出现拥堵现象。这15座城市推行暂停机动车限号措施,2月3日至2月9日,继续按照节假日模式进行道路交通管理,延迟恢复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即尾号限行措施)。

    由于各座城市暂停限号的时间不一样,有的城市是从2月3日开始到2月9日,也有城市持续到2月底,之所以这么做,也是为了阻断疫情传播,减少民众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出行。上班族尽量不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优先选择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已消毒的班车上班。对于不得不乘坐公共交通的人员,请务必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