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业年金退休能拿多少 能不能提前领取?

    现如今,部分待遇好的企业,也是给员工购买企业年金待遇的,和社保的缴费模式一样,由企业和个人共同承担每个月缴纳的费用,其中员工仅需缴纳少部分费用。那么,职业年金在退休的时候能拿到多少钱?能不能提前领取?

    职业年金规定
    职业年金规定

    目前来说,关于职业年金退休时具体能拿到多少钱,其实并没有统一的标准,主要还是和自身缴费的比例相关的,也就是说缴费比例越高,退休后能拿到的钱也就越多。与此同时,一般情况下,职业年金是不能提前领取的,如果是到国外定居等特殊情况,可以领取个人缴费部分。

    职业年金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中国的职业年金是一种补充养老保障制度,既不是社会保险,也不是商业保险,而是一项单位福利制度,是事业单位及其职工依据自身经济状况建立的保障制度,事业单位及其职工承担因实施职业年金计划所产生的所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