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企接管红会物资 管理井井有条按时分配

    最近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各方纷纷向武汉捐赠物质,一般都是经过红十字会受理的,结果大家质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物资分配问题,虽说红十字会回应表示自责。不过现在民企接管红会物资,武汉红会物资存放点更换民企管理,现场管理井井有条,而且分配及时。

    民企接管红会物资引关注
    民企接管红会物资引关注

    红十字会物资分配有问题,但是相关人员回应,红十字会物品供应问题,主要原因是消耗量大于供应量,在官网上发布了急需的物资,捐赠的物资和这些急需物资从品种、型号、标准不是很好地对应,比如周转不够快、调拨不够及时。湖北红十字会在官网回应:对物资分配中存在的问题深感痛心、自责和内疚,对媒体和网民的监督和批评表示衷心的感谢。

    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医药流通企业九州通受武汉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的指派,协助武汉市红十字会负责捐赠物资的物流运营管理。在九州通代替武汉红十字会负责捐赠物资的入库、分配等工作之后,存储发放井井有条。工作人员将捐赠物资分类整齐摆放,并在物品上张贴了明细表。九州通项目经理称,对口罩、隔离服、护目镜等物资建立了应急专区,每两个小时报告库存,按照指挥部的计划出库、选货。

    据了解,现在所有商品的卸货由武汉城投负责,每天24小时都会进行扎帐,对当天收发货完成的商品进行动销盘点,保证账务准确。不过,九州通相关人员表示,以九州云仓系统的运行能力来说,货物从进库到发货,两个小时可以完成,而红十字会并不能在短时间内处理完成,且物资的分配及配送不归九州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