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联支持防控新型疫情 实行取现减免手续费优惠

    2月3日,中国银联表示,中国银联及成员机构第一时间响应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要求,根据中国银联公司党委决策部署,银联联合主要商业银行紧急制定手续费优惠方案,于2月2日发布《关于实施金融服务手续费优惠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函》。在疫情防控期内,对重点疫情地区实行取现减免、消费服务手续费优惠等措施。主要包括:

    中国银联
    中国银联

    一是对湖北辖内的境内银联卡跨行取现业务,免收银联网络服务费和受理机构代理手续费。各发卡机构也在积极研究持卡人取款手续费用优惠减免措施并推动业务技术调整事宜。

    二是对各地疫情防控相关的医院、慈善机构减免发卡行服务费和银联网络服务费。对全国范围小微商户银联二维码收款交易,银联按比例向收单机构或服务商返还手续费,降低小微商户的收单手续费成本,推动提升收单机构对小微商户的服务水平。

    中国银联称,上述优惠措施自2020年2月2日起至国家确定的疫情结束之日止。

    同时,中国银联将联合成员机构,确保银行卡跨行转接清算系统平稳运行,及时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支付结算服务。疫情防控期间,银联付款结算系统7*24小时不间断运行,确保银联个人、各类商户及企业用户的快速结算水平,为个人及商户等应对春节假期和疫情防控做好相关资金保障。中国银联将继续组织各生产运营单位细化生产系统连续性保障及疫情应对预案,加强对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的网络、交易环境监控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