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保险怎么报销 需要什么资料吗?

    大家都知道社保里面有五个保险,每个保险的用途都十分的大,那么生育保险怎么报销?需要什么资料吗?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关于生育保险的一些消息,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生育保险是如何去报销的!

    生育保险最新消息
    生育保险最新消息

    生育险报销可以在定点医院出院时直接办理相关结算手续,也可以带上申报资料,到区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窗口进行办理,流程如下:

    1、申报:女职工怀孕后、流产或计划生育手术前,携带申报材料到区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办理申请手续;

    2、签发医疗证:工作人员受理核准后,签发医疗证;

    3、结算:生育女职工产假满30天内,携带申报材料到区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办理待遇结算;

    4、报销结算:工作人员受理核准后,将一次性支付生育医疗费和生育津贴。

    以上就是关于生育保险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生育保险是十分有用的,所以女职工在怀孕生完孩子之后,一定要去申请报销,而且报销的额度都是十分的高。以上就是关于生育保险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