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浙沪上市公司为疫情防控贡献 投身医用物资保障

    近期,江浙沪多家上市公司积极投身医用物资保障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1月27日,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美年大健康”)联合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硕世生物”),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湖北省慈善总会捐出总计4.6万人份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核酸检测试剂及仪器,驰援武汉当地的疫情检测防控工作。首批捐赠的试剂盒及仪器,将通过阿里巴巴集团菜鸟物流快速送达指定医院。

    医用物资
    医用物资

    据悉,首批1.5万人份试剂盒及仪器已确定向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以及武汉市中心医院分别等量捐赠,其中包含32通道核酸提取仪2台、机用核酸提取试剂5000人份、新型冠状病毒试剂双重5000人份。

    斯迪克

    1月27日,江苏斯迪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款人民币2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上述捐款将用于购买医院急缺的医疗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紧缺物资及开展相关救助工作。

    恒林股份

    经过多方协调沟通,恒林股份定向捐赠给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办公家具30日全部从浙江湖州安吉发往武汉。其中,恒林股份捐赠1100把办公椅,200把午休椅,40套沙发。恒林股份是浙江湖州安吉最大的办公椅生产企业。

    兴源环境

    1月24日,兴源环境正式接到了参建武汉火神山医院污水处理系统的任务。武汉火神山医院工程由中信建筑设计院设计,中建三局等四家单位负责建设。项目的污水处理工程部分,由兴源环境担任工程总集成,银江环保负责环保装备。同时,兴源环境也承建雷神山医院污水处理项目。

    迪安诊断

    迪安诊断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积极响应,迅速成立病毒感染防控小组,并成功研发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

    珀莱雅

    珀莱雅设立1500万元人民币慈善公益资金,用于此次疫情的医疗物资采买、现金捐赠和被感染员工、合作伙伴及其家属的资助以及其他慈善公益事业。据悉,首批资金已用于武汉疫情防护,其中包括300万元人民币现金及价值28万欧元(约214万人民币)紧急采购自欧洲的防护口罩等医疗物资捐赠给武汉市红十字会和武汉市慈善总会。同时继续全球范围内采购急缺的医疗物资捐赠各地。

    盈峰环境

    盈峰环境向武汉市城管委捐赠15台清洁消毒车,并配备15吨消毒剂。这些车辆将针对武汉医院等高危场所,采取智能化、机械化的消毒防疫作业,可避免人工作业与病毒接触的风险。

    香飘飘

    1月28日,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专项用于支援全国范围内特别是湖北等地的疫情防控,根据各地医院相关科室一线医护人员的需求采购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呼吸机、消毒液等医疗物资,帮助医护人员更加安全地救治病患。

    聚光科技

    公司携旗下子公司杭州谱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简称“谱育科技”),从研发、生产、技术应用等不同层面全力保障红外热成像测温产品的应急保障,助力疫情监测防控。截至目前,首批近百套由谱育科技制造的AI智能型红外热成像分析系统已全部紧急调拨派往前线,先后在北京首都机场、北京大兴机场等京津冀、长三角的机场、车站、医院等人员流动密集区域投入使用。

    恺英网络

    1月25日,恺英网络及控股子公司浙江盛和紧急调拨300万元专项资金,用以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机构急需的医疗物资,支持湖北省疫情防疫工作。截至1月26日,恺英网络和盛和网络分八批向武汉市红十字会、安陆市慈善会、武汉市协和医院、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孝感市大悟县人民医院、安陆市第二人民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黄冈市红安县人民医院捐赠医疗防护物资,其中包括超40万只医用防护口罩。捐赠物资除武汉市红十字会和安陆市慈善会统一调配外,其余均将直接交由相关医院方调配使用。

    申联生物

    公司捐赠一批价值约140多万元的进口D7消毒液。这批物资是来自于美国的D7消毒液,是获得美国EPA认证的最高级别产品,此产品具有不可燃、无腐蚀性和对环境无污染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