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沿生物携手上海药物所 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1月30日,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前沿生物)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简称:上海药物所)宣布针对抗2019-nCoV新药开发达成了项目合作。

    前沿生物
    前沿生物

    上海药物所蒋华良院士和柳红教授领衔的团队长期坚持研制抗冠状病毒新药,取得了卓有成效的研究结果。此次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蒋院士/柳教授团队研制的候选新药DC系列在抑制2019-nCov病毒以及其中关键蛋白试验中显示了较强的活性。

    根据协议,前沿生物取得抗冠状病毒候选新药DC系列在中国大陆地区临床开发、生产、制造及商业化的独家权利。上海药物所将与前沿生物全力合作,推进该产品的临床研究以及药品上市进程,努力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做出贡献。

    “上海药物所蒋院士和柳教授团队具有强大新药开发能力,开发出多个创新药物。前沿生物致力于开发重大传染病创新药物,成功开发了中国第一个原创艾滋病新药,与领域临床专家有长期、广泛合作经验。在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引起重大疫情之际,我们非常高兴携手合作,共同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前沿生物创始人、董事长、首席科学家谢东表示。

    前沿生物核心产品为国家1类新药、中国首个治疗艾滋病的原创新药、全球首个长效HIV融合抑制剂—艾博韦泰(商品名“艾可宁?”),于2018年5月获得国家药监局生产与上市销售批准,2018年8月起开始在中国销售。目前前沿生物正在申请科创板上市,处于问询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