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暂停商品房集中销售 房企尝试转战线上

    最近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原因,各省区市房管局、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下发“暂停营业”通知。最近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倡议书称,房企应暂停商品房集中销售,待疫情过后再行恢复,由于疫情给房地产线下带来极大的不便,所以将给房地产领域线上全方位服务体系的建立带来机遇和变革。

    暂停商品房集中销售原因
    暂停商品房集中销售原因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表示,春节期间,流动人员数量增多,严防疫情扩散事关重大。按照以往经验,凡是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的城市,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都会发放相关停止群体性活动的通知,房地产交易当然也位列其中。目前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其中,暂停线下房地产的销售。

    现在线下房地产活动全部叫停,但是房企尝试销售转战线上,头部流量平台促进交易达成。目前,恒大、碧桂园、融创、万科、华夏幸福、雅居乐等房企已经做出积极响应并关闭售楼部,自觉加入疫情狙击战。专家表示,危机折射出的行业下滑不会是常态,只是经济中高速增长的暂时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