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的回应被买爆:说明外资对公司投资价值的看好

    美的集团,是我国家电行业的龙头企业,早已在A股上市。近日,关于美的集团的两则消息引发市场关注:一则是美的股票被外资买爆,一则是被剔除出MSCI指数。对此,美的集团回应称,这说明外资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美的回应被买爆
    美的集团

    据深交所官网信息,截至2020年1月20日,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美的集团A股总数为19.5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28%,触及外资禁买比例线。与此同时,MSCI发布公告称,1月24日将美的集团股票从MSCI全球标准指数以及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中剔除。

    对此,美的集团表示:“外资持股28%是正常的市场交易行为,剔除是规则规定,这说明了外资对公司投资价值的看好。”值得一提的是,受剔除消息影响,美的集团股价今天收跌。分析认为,短期来看,美的集团股价有可能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