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劲胜智能扭亏为盈 5G商用为产业带来新机遇

    1月21日晚间,劲胜智能发布公告称,预计2019年实现盈利1160万元至1660万元,相比上年同期扭亏为盈。公司解释称,消费电子产品精密结构件业务经营性亏损大幅收窄,整合效果显著;高端智能装备产业营收规模实现稳健增长,对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劲胜智能
    劲胜智能

    劲胜智能上市之初主要产品为精密模具和塑胶精密结构件。公司2015年收购创世纪,进入高端数控机床领域。创世纪主要产品位高速钻铣攻牙加工中心,核心客户包括比亚迪、长盈精密、劲胜精密等消费电子金属结构件龙头。

    此后,创世纪创始人夏军接任劲胜智能董事长。其一方面通过引入具备产业经验的管理团队,引入合伙人机制改善公司治理;另一方面设立了内部改革小组,经过一系列的业务梳理、人员优化以及内部改革等措施,提高了内部的管理效率。同时,劲胜智能采取对外投资、资产出售、租赁等方式全面整合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业务相关资产、子公司股权,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务。

    在业绩预告中,劲胜智能表示,公司精耕以数控机床为核心的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夯实公司在该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当期,公司高端智能装备产业营收规模实现稳健增长,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对公司年度整体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与此同时,5G商用不断加速也为产业带来新机遇。“5G的设备铺垫还会持续数年,未来涉及到智能工厂、无人驾驶等领域,目前市场最明朗、生产需求最大的是5G基站、5G手机,创世纪也先在这两大领域推出针对性产品。”夏军表示,未来,公司将依托5G智能硬件加工产业需求,专心做好配套产品和技术升级,争取成为5G产业的领先智能装备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