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劲胜智能存在多个违规行为 被处以行政监管措施

    劲胜智能5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广东证监局出具的〔2020〕62号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下称“决定书”),该决定书显示,公司及多名董监高此前存在信息披露、财务核算等方面问题,并对上市公司及相关责任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从决定书披露的信息来看,相关问题大多发生在2014年至2018年,此次被处以行政监管措施,意味着旧案终了,公司得以整改问题,重装上阵。

    劲胜智能
    劲胜智能

    从决定书来看,劲胜智能存在多个问题,例如,未及时披露与大客户终止合作引发的重大资产减值风险,年度报告未披露向公司董事及关联方支付大额业绩奖励信息,以前年度存货跌价准备计提不充分,销售货款违约金核算不准确,商誉减值测试预测的部分指标缺乏合理依据,年度报告未披露公司监事违反承诺的情形,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不完整。

    决定书显示,劲胜智能时任法定代表人、时任董事长王九全,董事长夏军,董事兼时任总经理王建,时任董事何海江,时任财务总监朱邓平、方荣水,时任董事会秘书周洪敏,监事会主席王琼未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的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分别对公司相关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对此,广东证监局决定对劲胜智能和王九全、夏军、王建、何海江、朱邓平、方荣水、周洪敏、王琼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劲胜智能表示,对上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及其内容高度重视,将组织相关责任人进行自查自纠、落实整改行动与措施,并于收到决定书30日内向广东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报送整改报告、内部问责情况报告。

    公司此前披露的定增方案显示,现任董事长夏军将通过大比例认购定增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持股比例,从而正式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劲胜智能也将告别“无主状态”,进入新的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