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杜绝默认搭售保险 交通运输部终于果断出手

    近日,新华社报道称,河南、甘肃等地汽车站出现强行搭售保险的情况,让乘客颇为不满。此报道一出,引发舆论的高度关注。今日,交通运输部表示,杜绝默认搭售保险,将督促客运站立行立改。

    杜绝默认搭售保险
    保险

    1月19日,交通运输部表示,已组织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在春运期间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强制搭售保险等违规行为,督促客运站立行立改;通过媒体、客运站、客车等渠道向社会广泛宣传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对乘客投诉举报的强制搭售保险等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行深入核查、认真处理、及时反馈,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毫无疑问,强行搭售保险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同时,这种行为也影响了乘客的合法权益,大大影响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让人欣喜的是,交通运输部已经出手,相信未来这种现象将会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