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国债逆回购有什么技巧 有两点必须要谨记

    大家都知道,国债是国家推出的债券,自然是非常可靠的。其实,国债逆回购也是一种可靠的理财方式,不少人都在购买。不过,买国债逆回购也需要注意技巧的。那么问题来了,买国债逆回购有什么技巧呢?小编在此提醒,有两点是要注意的。

    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

    目前,市场上的投资方式有多种多样,其中国债逆回购更是受到不少投资者的热衷,一方面作为投资而言,本质是一种短期贷款;另一方面的它的安全性有目共睹。

    “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不管是国债逆回购也好,还是其它投资方式也罢,大家都应该根据自身能力以及现状进行。如果你要买国债的话,也需要记得一些技巧。比如以下两点,是必须要记住的。

    1、根据现状选择。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选择期限,及相应的投资品种;一般情况下,7、14天等短期品种最受欢迎,也最活跃。还要清楚国债逆回购的收益率与利率之间的关系。一般来说,利率下跌,收益率也会随之下跌;反之,利率升高,收益率也随之升高。

    2、股票市场的变化会对国债逆回购的收益率产生影响。股市活跃度高、新股发行越多,收益率也会上升;年末资金紧张,收益率当然也高,反之,收益率将会降低,所以要学会选择适当的购买时期。还有减少逆回购的中间时间,可以增加收益,降低相应的成本。

    相对其他理财方式来说,国债逆回购是比较安全可靠的。当然,收益肯定没有股票那么高,不过风险性低,所以也吸引了不少人。个人认为,稳健型投资者不适合买股票,买国债逆回购更合适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