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均GDP1万美元 中国迈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中国经济数据,中国GDP总量达到990865亿元,比上年增长6.1%,人均GDP达到1万美元,这个数据被刷屏了。我国人均GDP首次突破一万亿美元大关,是一个重要台阶,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

    中国人均GDP首次突破1万美元
    中国人均GDP首次突破1万美元

    根据最新发布的数据来看,中国GDP接近百万亿元,按照年平均汇率折算达到14.4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但由于我国人口高达14亿,所以人均GDP一直都不高,在2019年首次突破人均一万美元,标志着中国为人类发展进步作出的贡献进一步加大。

    根据IMF发布的2018年世界人均GDP排名,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的国家和地区有70个,中国排名71位,排在中国后面的国家和地区有121个。如果说人均1万美元反映出中国已经稳居世界上中等收入国家行列,那么,消费数据显示出中国向更高台阶迈进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