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GDP破10万亿 是全国经济最高的省

    如同大家料想的那样,2019年广东GDP又突破10万亿大关,再次成为全国经济最强大的省。根据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政府工作汇报中的预测,去年广东在经济发展方面将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预测生产总值10.5万亿元以上,排全国第一。

    广东GDP高
    广东GDP高

    根据国家发布的数据,1998年以来,广东省GDP一直位居全国各省份的榜首。早在2011年,广东GDP已经突破5万亿,如今仅仅过了8年时间,广东GDP再度突破10万亿元,翻了足足一倍。

    广东GDP排在全国第一位,江苏目前排在第二位,广东和江苏是中国仅有的GDP超过9万亿的省,2018年江苏GDP为9.26万亿元,或许2019年可能突破10万亿大关。不过在人均可支配收入方面,广东并不是最高的,江苏比广东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