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人行新年重点工作 继续做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

    1月15日,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深圳人行)召开2020年深圳市金融工作会议,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

    深圳人行
    深圳人行

    深圳人行将从如下九大方面在今年进行重点部署:一是贯彻落实灵活适度的稳健货币政策。二是把握好金融风险处置的原则和思路,压实各方责任,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三是千方百计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重点,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四是加快完善宏观审慎管理框架,加快建立完善本外币一体化的跨境资金流动宏观审慎管理机制,推进本外币账户和业务一体化建设。

    五是支持深圳金融改革开放,抓住深圳“双区”建设的重要机遇,推进金融改革创新举措落实落细,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提升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深圳样本”。六是加强金融服务民生工作,继续做好支付结算、现金管理、征信服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等工作。七是加快建立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八是加强沟通协调合作,金融机构要主动与人民银行沟通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九是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金融工作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专业化高素质的金融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