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充电桩市场生机焕发 许继电气凭先发优势受益不小

    经历两年的调整,充电桩市场在2019年又焕发了生机。充电桩数量快速增长、资本热度逐渐升温,聚合式平台及地方性平台纷纷涌现。

    充电桩市场
    充电桩市场

    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数据显示,2019年11月,我国新增公共桩数量1.74万台,同比增长241.5%,1-11月份新增公共桩数量16.4万,同比大幅增长116.9%。

    事实上,我国新能源车的充电网络建设之前多年一直落后于规划。不过,从2019年开始,政策开始转向,充电桩市场也开始复苏。申港证券分析师认为,在新能源车补贴退坡的背景下,政策对新能源车行业的支持并未消失,而是将重心转移到基础设施建设上,充电桩网络建设是其中重点。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各地政府积极给予充电站、充电桩建设补贴,投资补贴大多为建设投资总额的20-30%。此外,还有部分地区给予充电桩以度电为单位的运营补贴。在充换电行业迎来新一轮黄金成长期的背景下,拥有先发优势的企业有望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许继电气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近日再次荣获“中国充电桩行业年度影响力品牌”称号,为其充换电业务的龙头地位进一步加持。作为充换电行业龙头企业,目前公司电动汽车充换电产业累计实现销售额40多亿元,订货年均增长率10%以上。2019年,其获得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两大电网公司最大份额的设备中标,同时,产品服务于交投、城投和公交公司等地方国企充电运营商。伴随我国充电桩行业正在迎来新一轮黄金成长期,公司的充换电业务有望实现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