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要交哪些税费 想要买房的人请看费用清单

    房子价值70万,首付三成就要21万。有些人还真的就准备21万就行了,却不知道还有一些税费要缴纳的。那么,买房要交哪些税费呢?买房的税费还是比较多的,如果缴纳不齐全的话,这是违规的。接下来,小编给各位业主解释一下,看哪些费用是必须缴纳的。

    市民买房
    市民买房

    购房税费一直以来都是存在在房屋交易中的,在办理房产证或者是二手房过户手续的时候都需要缴纳税费,税费的计算一直以来都是购房者比较疑惑的,也有的人利用这一盲点,赚取其中的差价,所以购房者心里要有数。

    1、购房契税。契税是购房时必须交的费用,契税不是开发商收取的,而是国家收取的,所以这笔费用必不可少。购房契税的收取是有固定计算方式的,如果首套房面积90平以下,那契税是总价的1%,90-144平为总价1.5%,144平总价以上3%;而如果购房者购买的二套房,那契税按3%收取,现在大多数开发商都会代收契税,以此来减少购房者的麻烦。

    2、物业管理费。物业管理费是按购房者交房时间开始计算,所以交房前,大家要将这笔费用准备好。要但注意物业公司无权强行要求业主一次性缴纳长期物业管理费作为收房入住的条件。

    3、房屋维修基金。房屋维修基金是针对房屋公共设施设备进行维护的一笔专项费用,这项费用不同于物业管理费,大家要注意区分。一般房屋维修基金首次交纳按房改成本价的2%计算缴存,拿到房产证之前缴清即可。

    4、其他费用。除了以上费用,交房时根据每个小区及每位购房者的情况不同,还可能会涉及到一些其它费用,比如宽带费、燃气费等等。

    买房的压力真的很大,因为费用太高了。而首付是比较大的支出,之后还要每个月还贷。除了房款,其他税费的支出也挺大的。以上几种税费,都是买房必要缴纳的费用,所以各位业主一定要记得了。其实,缴纳这些费用,不需要中介帮忙,大家不要被中介骗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