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益类ETF交投活跃 华夏上证流动性表现优异

    2020年伊始,A股市场喜迎开门红,投资者对股票型ETF的投资热情也更胜去年。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8日,短短5个交易日,权益类ETF总成交额已接近千亿元。华夏上证50ETF、华夏沪深300ETF和华夏恒生ETF3只基金无论年内成交总额还是日均成交额均跻身权益类ETF前十,呈现出明显的流动性优势。华夏基金也是唯一有3只基金跻身权益类ETF流动性排行榜前十的基金公司。

    ETF
    ETF

    Wind数据显示,2020年前5个交易日,华夏上证50ETF、华夏恒生ETF和华沪深300ETF总成交额分别达到69.69亿元、46.22亿元和37.96亿元,全部跻身权益类ETF年内成交额前十。上述3只ETF同期的日均成交额则分别为13.94亿元、9.24亿元和8.02亿元,同样位居权益类ETF前十。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宽基ETF外,多只行业主题类ETF近期也呈现出优异的流动性表现,例如目前规模最大的科技类ETF华夏5GETF(515050),年内成交额和日均成交额分别达23.42亿元和4.68亿元,两项指标均位居权益类ETF排行榜第12名。

    分析新年以来股票ETF交投活跃的原因,有业内人士指出,市场整体向好是一大重要因素。此外,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明白了流动性对于ETF的重要性。所以今年来交易活跃的ETF产品,不少都是去年的“老面孔”,比如去年的ETF“流动性之王”华夏上证50ETF,新年伊始依然在流动性方面领跑。而像华夏沪深300ETF、华夏恒生ETF等产品,也有望在今年延续去年较佳的流动性表现。

    据了解,2019年,华夏上证50ETF全年成交额和日均成交额分别高达4898.10亿元和20.07亿元,双双位居股票ETF第一。与此同时,该基金规模也较为稳定,始终维持在400亿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