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邬贺铨专家:5G技术未必能适应车联网要求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10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自动驾驶分论坛上表示,整个5G虽然考虑了车联网,但要满足车联网的要求仍有很大挑战。

    5G车联网
    5G车联网

    邬贺铨介绍,虽然5G相对其他移动通信系统更靠拢车联网的需要,但车联网的一些特点,不是5G所面对的公众通信的特点,而且有很多新的需求,现有的5G技术未必能适应。

    比如,整个5G虽然考虑了车联网,但准确来说,它首先还是为了公众通信而设计。公众通信面向广大的客户,地域很宽,而城市里车联网距离很短。公众通信80%的情况处于非移动状态,车联网80%的情况是行驶准备,对移动性管理要求更高。通信只有在使用时才占用信道,但车联网基本上是永远在线的。此外,通信主要是点到点,而城市车联网的V2V环境下是点到多点和多点到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