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议会通过脱欧案 英镑承压下跌创两周新低

    英国脱欧谈了几年,但遇到许多难题,前任首相特雷莎•梅也因此下台。不过,自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上任后,英国脱欧进程加速。最新消息显示,英议会通过脱欧案。消息传出后,英镑并未如预期一样上涨。为什么英镑会下跌?

    英议会通过脱欧案
    英镑

    2020年伊始,英国脱欧传来好消息。据媒体报道,英国脱欧法案在下议院以330票对231票通过了《撤出协议法案》,目前已经提交上议院表决。但是,今年能不能成功脱欧的不确定性仍很大。据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说法,2020年不太可能完成有关欧盟与英国未来关系的谈判。

    除此之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暗示若经济疲软持续,央行存降息空间。上述两大消息之下,英镑承压走低。当地时间周四,英镑兑美元收跌,盘中跌幅一度刷新两周以来新低。分析认为,2020年英镑汇率走势或下跌后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