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房价走势预测 房价约上涨6.1%?

    2019年,楼市调控达到前所未有的力度,房价大涨大跌时代一去不复返。2020年,房价走势将会如何?这是国人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目前,有专家及机构对今年房价进行预测,其中就包括中科院。那它是怎么预测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月8日,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举行“2020年中国经济预测发布会”。在会上,研究中心发布了对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等多方面的预测。关于房价,研究中心是这样判断的:2020年全国商品房销售均价约为9753元/平方米,同比上涨约6.1%,增幅较2019年下降约0.6个百分点。

    2020年房价走势预测
    房价走势

    从上述表述来看,研究中心认为今年的房价整体呈现上涨态势,但该预测并未区分一二三四线城市。而据其他专家看法,一二线城市房价存继续上涨空间,但三四线城市上涨动力不足。当然,这只是预测而已,至于真实情况如何还有待观察。